Yummy Granola Bars Recipe 好吃簡單不失敗營養健康燕麥果乾堅果霸食譜

img_0269

I’m not clumsy. It’s just the floor hates me, the tables and chairs are bullies, and the walls gets in the way.

我不是笨手笨腳。只是地板討厭我,桌子跟椅子霸凌我,牆壁擋到我的路。

 

哈哈,真是這就是潔西吧!先前在上課的時候潔西同學常聽到碰,就是潔西莫名撞到桌子椅子,前兩天去圖書館也踢到桌腳,痛死了。在家走路偶爾也會撞到牆壁。

 

另外潔西還要加一條,很多的東西都不喜歡潔西啊!上課的時候講義,課本,馬克筆,板擦,咖啡,保溫杯,連iPhone都不知為什麼晚從潔西手上飛出去。 潔西的 iPhone 5 就是這麼摔死的,雖然在上課的時候同學已經看過潔西摔過無數次。昨天樂扣玻璃保鮮盒摔出去碎掉潔西掃到想哭,今天做燕麥堅果霸的時候,飛出去的有樂扣保鮮盒,還好這次是塑膠的,鹽罐跟胡椒罐,另外最慘的是:蜂蜜!最不想打翻的東西之一吧!還好量不多,但是粘到不行,可能知道潔西的羽絨衣該洗了,羽絨衣,上衣,連頭髮都沒逃過啊!

 

廢話說完了,來說好吃又營養又健康又美味,恩,中文很糟,重複用詞啊,總之就是做起來很簡單方便,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燕麥堅果霸,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零食。潔西先前做了幾次都失敗,烤過很香很好吃,但是卻沒有辦法變成一大片切成一塊一塊,這食譜也想不起來為什麼從哪裡看到還是自己 Google 的,總之覺得太好了,材料簡單潔西通通都有,而且感覺就真的超級宇宙無敵簡單又不會失敗的食譜的樣子,果然,呵呵,國父革命也要九次還十次?第十一次成功的吧?

 

反正昨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查的,早上起來就很興奮地開始做了起來,然後一邊做好就開始寫食譜,寫超久的啊,寫到手快斷掉,不過成品真的很讚,老王又來了,很好吃啊,蜂蜜煮過再冰過有點麥芽那樣的口感,雖然其實應該是很肥,但是呢,要安慰自己都是很健康的食材啊,麥片,堅果,果乾,吃得時候的罪惡感會低很多吧,哈哈。配茶喝很不錯啊,潔西剛剛配最愛的抹茶玄米茶喝,心滿意足的幸福啊!

 

潔西很喜歡喝加了抹茶的玄米茶,要比較大的超級市場才有,缺貨想喝好久,最近好冷超想喝,因為日本帶回來的存貨早就喝完,所以前幾天雖然又冷又下雨,還是跑去 Sogo 超市買,從捷運站看了一下出口走進 Sogo 後覺得怪怪的,是不是太久沒來了啊?復興 Sogo 怎麼變這樣,跟忠孝 Sogo 好像喔,應該不會走錯吧,剛剛明明看復興 Sogo 是四號出口的啊,走啊走,走到超市去,恩,果然潔西又潔西了。根本就是走錯走到忠孝店了,復興是二號出口。忠孝店的超市很小啊,沒有賣潔西也很想喝也是很難找的 Lady Grey 仕女伯爵茶,它就是 Earl Grey 伯爵茶加了 bergamot 佛手柑,檸檬皮,橘皮精油,潔西很喜歡的味道。所以又走到復興店去了。然後嚇了一大跳,超誇張的,價格不一樣就算了,一模一樣的茶的價格有差十元的還好,最多差價差了一百元!驚。終於知道什麼叫貨比三家不會錯了。現在想想,復興店是 Jasons 經營的,所以才會價格不同吧!

 

最後潔西心滿意足地買了下面三種茶包。因為加了抹茶的玄米茶實在不好找,潔西本來要買茶葉的,但是看包裝還有價格有點低,感覺會難喝,經驗,所以選了中價的。但是呢,其實潔西這幾年喝玄米茶的心得是,要從日本當地買回來的最好喝,因為新鮮吧,超市海運回來起碼幾個月?先前在日本隨便商店超市買了一百多台幣的回來也很好喝,另外今年去買的是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買的茶,茶葉很小包,一百克左右吧,兩三百元台幣的樣子,超好喝,但是喝完了,哭哭。先前老姐去日本的時候也有買過,但是買大包裝的,剛開始好喝,但放久了就不好喝了,而且期間很短,一下子就過期了。玄米炒香的味道久了當然米香就不見了吧。感覺大家常去日本,會有機會跟潔西碰面的人下次再找你們代買啊,話說,老姐好像二月要去的樣子,期待中。

 

5g的玄米茶泡起來其實很濃。福壽園伊右衛門的茶聽說很有名,在日本便宜,台灣貴,在日本聽遇到的台灣人說的,可是覺得還好耶,一般般,沒有特愛。心愛的 Lady Grey 仕女伯爵茶不知道為什麼喝起來沒有從前好喝,產地波蘭,茶葉換地方了嗎,小失望,雖然還是不錯,就跟伯爵奶茶替換著喝。

img_0230

 

好了,真的是離題大王啊!回來回來,食譜在下面是參考 inspired taste 的 Soft and Chewy Granola Bars Recipe

 

下面是潔西改良的營養簡單方便好吃麥片霸食譜

 

材料的圖片:

最上面一排:左邊是1/4匙的鹽,中間是120克的蜂蜜,右邊是60克的奶油

中間那一排:左邊是60克的蔓越莓,右面是50克的黑糖

最下面一排:左邊是共100克的核桃,杏仁片,南瓜子,葵花子,右邊是現成烤過的綜合堅果燕麥片

 

img_0247

 

 

下面材料詳細說明:英文是原本的材料,中文是潔西自己改版的,假如沒有磅秤的人可以用量杯,大創有賣那種一個39元,從小匙到半杯的量匙。

 

  1. 2 1/2 cups (230 grams) old fashioned rolled oats   二又二分之一杯或230克的燕麥片,超市買就有了。

潔西:230 克的 muesli 烤過的綜合燕麥堅果穀片。

muesli /’mjuzli/ 維基百科翻「木斯里」,一整個什麼怪名字啦!其它是瑞士營養師為病人研發的食物,現在常被拿來當早餐,綜合了麥片水果堅果。有烤過跟沒烤過的,潔西本身喜歡吃烤過的,所以這次也是用烤過的在澳洲愛上的,澳洲超便宜,台灣超貴。要大超市像遠百,Sogo的 Jasons,頂好超市好像也有。在麥片區可以找到。 muesli本身沒有調味,常常用來加入牛奶,果汁,熱可可,咖啡等。潔西自己通常加優酪乳,因為不敢喝牛奶,拿來當零食也很健康喔。

 

 

  1. 1/2 cup (80 grams) whole almonds, coarsely chopped   半杯或80克的杏仁,稍微切一下,不用切太小

潔西:100克左右的綜合堅果,包括了核桃 walnuts ,杏仁片 almond flakes ,南瓜子 pumpkin seeds,葵花子 sunflower seeds

其實就是加一些堅果類的,潔西就找找冰箱,有什麼加什麼,然後上面那個 muesli 裡面還有 hazelnut 榛果跟 dried coconut 椰子片,超營養的。上面這些堅果都是沒有調味的,烘焙材料行都買得到沒烤過的,超市有賣的都是烤過調味過的,價格也都比較高。

 

 

  1. 1/3 cup (113 grams) honey   三分之一杯或113克的蜂蜜

潔西:120克的蜂蜜左右,因為有些不小心灑在身上了,所以又補充了一些。

沒有蜂蜜的話也可以用楓糖漿代替,果糖應該也可以,只是風味會不同吧。蜂蜜是個好東西,可以泡蜂蜜檸檬汁,蜂蜜醋,加上鬆餅上,所以就去超市買一下吧!不過好貴喔,這兩年價格突然大漲,然後要買台灣農會保證的可能比較好比較純,很多都是其他國家做的也有些不是純蜂蜜喔。

 

 

  1. 1/4 cup (56 grams) unsalted butter, cut into pieces   四分之一杯或56克的無鹽奶油,切成小塊

潔西:60克安佳無鹽奶油

無鹽奶油在全聯或一般超市都有賣,潔西通常買安佳的,習慣了,也覺得味道比較好,然後一定要記得要買無鹽的喔,不然會太鹹。切成小塊是比較容易融化,潔西現在買奶油回來開始用後就通通切成小塊冰起來,很方便使用喔。

 

 

  1. 1/4 cup (50 grams) packed light brown sugar   四分之一杯或50克的黃砂糖

潔西:50克的黑糖

國外的 brown sugar 有很多種,跟台灣不太一樣,可以用一般二號黃砂糖,潔西喜歡黑糖的味道,所以都用黑糖,跟做布朗尼的時候一樣。不一樣的糖做出來的味道口感會不同,而且重量也不一樣喔。所以光糖潔西家就有黃砂糖,白細砂,黑糖,冰糖,糖粉,暈倒吧,哈哈。

 

 

  1. 1/2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二分之一小匙的香草精

潔西:省略

香草精只是為了讓食物更香,基本上除非很好的,都是人工調味的,潔西通常都不加。這些材料就很香了啦,不用加真的沒關係。

 

 

  1. 1/4 teaspoon kosher salt   四分之一小匙的猶太鹽

潔西:四分之一小匙的鹽巴

猶太鹽 kosher salt 一種顆粒比較粗,沒有添加物的鹽,潔西就加一般的鹽,對了,這還好,做餅乾蛋糕的時候還是不要加玫瑰鹽或海鹽,因為後來發現不容易融化外顏色會有點改變喔。

 

 

  1. 1/2 cup (60 grams) dried cranberries, coarsely chopped   二分之一杯或60克的蔓越莓乾,略略切過

潔西:60克的蔓越莓乾

潔西不小在好市多買了一大包用不完的蔓越莓乾,太好了,加了可能比60g更多,喔,對了,上面的 muesli 裡面就有葡萄乾 raisins ,也可以加其他自己喜歡的果乾,芒果好像也不錯,下次來玩玩

 

 

  1. 1/4 cup plus 2 tablespoons (67 grams) mini chocolate chips   四分之一杯加兩大湯匙或67克的迷你巧克力豆

潔西:省略

潔西家有巧可力豆啦,有小朋友的人家了小朋友會很開心,但是潔西不喜歡,覺得加在這裡面不適合,所以就沒加了。

 

 

 

作法:超簡單

  1. 烤箱預熱 180度,這是正常標準要預熱烤箱,但是潔西都很懶惰,直接把 1, 2 的麥片跟堅果放到烤盤上,放進去烤。食譜上寫烤五分鐘攪拌一下再烤三到五分鐘。潔西的麥片是烤過的,所以就看核果的顏色,變色香味出來了,其實又好了,應該也差不多十分鐘,中間記得攪拌一下。

 

這是放進去烤之前,潔西的麥片原本就是烤過的,所以已經有點上色了

 

這是烤過出來的顏色,中間記得不時攪拌一下


2. 把 3, 4, 5, 6, 7 也就是蜂蜜,奶油,砂糖,香草精,鹽一起放到小鍋子裡面用小火煮到奶油融化並且跟糖均勻混合就可以了。記得用要用小火,微微攪拌一下就會混合呈濃稠狀了

 

 

3. 把上面的混合呈濃稠狀的奶油糖漿B倒入烤好的A堅果麥片中,用攪拌刮刀 spatula 或大湯匙拌勻。

 

 

4. 再加入8, 9 也就是蔓越莓乾跟四分之一杯的巧克力。這裡潔西沒加巧克力。再攪拌均勻。

img_0255

 

5. 在正方形容器中鋪上錫箔紙,紙上某奶油,潔西是鋪烤盤紙,把C的綜合堅果乾果麥片倒入容器裡面,最上面再灑上兩大湯匙的巧克力,假如有要加的話,最後用刮刀或湯匙背面,也可以把手沾溼用手壓。這裡的訣竅是要壓緊,一定要壓緊,千萬要壓緊,不然到時候會鬆散掉。沒有正方形容器的話也可以用有扁平有高度的盤子或者是烘焙材料行有賣錫箔方形盒,厲害的人自己用錫箔紙做也可以啦。

 

這是還沒冰過的,記得邊邊也要推緊喔,看起來粘粘的,因為用蜂蜜奶油糖把它們黏在一起囉!

img_0262

 

 

6. 蓋上錫箔紙放入冰箱冷藏,冰兩個小時後拿出來,就會是這樣,看起來差不多吧?但是表面就會是乾乾的。

img_0263

 

 

7. 拿出來後可以到蓋再沾板上,拿掉錫箔紙或烤盤紙後,再翻過來切,不過呢潔西剛剛拿出來要切的時候切不動,突然發現,啊,應該是要冷藏,可是潔西卻放到冷凍去了。暈倒吧,不愧是潔西又潔西了。剛開始切不太動太硬了,手跟刀都快斷掉,而且有點要散掉,後來發現放一下回溫一下就好了。

img_0265

 

 

8. 人家一般切十二塊,潔西切成十四塊,恩,算數有點差

9.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近照看起來料超多又美味又可口吧!老王潔西自己說XD

img_0270

 

 

10. 潔西覺得那麼大一塊很肥,所以要放進保鮮盒前就切小一點,但是發現切太小容易整個碎掉了啊,所以一半再對切就差不多了,另外外一半,恩,就維持吧,看到時候要吃的時候有多餓就選哪個吃了啊,哈哈。室溫放在密封盒可以放一個星期左右,也可以放冰箱,尤其是夏天。要吃的時候要注意,天氣熱的話會黏黏的,要帶出門的話可以用錫箔紙或烤盤紙包起來再放到塑膠袋或小盒子裡面。

 

其實沒有很麻煩,只是潔西寫得很囉唆,從九點開始做,十點多開始寫,寫到兩點半,天啊!這樣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潔西最近不太寫,因為寫得慢,廢話又多啊!恩,其實是最近很病啦,有多病改天再說。不過今天已經不錯了,精神還好,體力也還可以,但是寫完覺得已經累到想躺下來直接睡午覺了,哈哈。先吃午餐再說吧,寫道連午餐都沒吃,雖然剛剛有吃了好吃的燕麥霸。

 

 

最後最後了!米?潔西圖文並夢茂說這麼清楚還是不知道的人就看 YouTube 解說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YBUMoYZEE

2 thoughts on “Yummy Granola Bars Recipe 好吃簡單不失敗營養健康燕麥果乾堅果霸食譜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