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Lambert – Ghost Town 亞當·藍伯特 被遺棄的城鎮 lyrics 中文歌詞 潔西不負責翻譯XD

ghost town 可不要直接翻鬼鎮,它可不是鬧鬼的城鎮喔,現在是鬼月 ghost month ,下星期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是 Ghost Festival ,但是在英文鬼屋一般會用 haunted house 這個字,指的是鬧鬼的房子。然後剛剛潔西又突然想到 ghost 跟 spirit 的差別,在加拿大的時候不知為何跟朋友聊起,他解釋了一下,似懂非懂,剛剛看了字典解釋,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當然這時候就是使出大絕:問 Goggle 大師,問了一下,好像有點懂了。

ghost 鬼這個字一般比較有負面的意思, ghost stories 鬼故事通常是用來嚇人的,所以 ghost 指的是死去的人的鬼魂,有說就在靈界徘徊不去,因為有未了的心願,比較有具體的外型,可能會搗蛋,做壞事,嚇人等。跟潔西差不多年紀的中老年人XD 可能就有聽過 Ghostbuster 捉鬼剋星這部電影,就是去捉鬼的。

而 spirit 靈這個字通常也是指死去的人的靈,但是比較沒有負面意思,有點像童話故事裡面的 elf 小精靈可能會調皮搗蛋一下,但也只是這樣,當然 evil spirit 邪惡的靈就可能會做壞事。 spirit 是已經通過靈界那關,可以自由來去,也有說其實他們常常在我們日常的周遭,比方說走掉的祖父母回來看你,可能有陣冷風吹過這樣,在冥冥中守護你的,有點那種 guardian angel 守護天使的意味。以上是問 Google 大師後潔西眾和參考的,歡迎指正。

扯好遠,不愧是潔西。明明要說的是從2009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這個選秀節目出身的 Adam Lambert 亞當藍伯特新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曲 Ghost Town 。在英文 ghost town 指的是一個城鎮因為某些原因,比方說本來有礦產,但是採完後,大家離開或者是因為其他原因人口外流,導致後來變成沒有人住的廢棄的城鎮。跟中文的廢墟不太一樣啦。也不是鬧鬼的城鎮的意思。可是因為台灣就這麼小,中文好像沒有很簡單對應的字,潔西中文不好,大家知道的,所以只能翻成落落長的被廢棄的城鎮,這首歌的意思其實也就是這樣。曾經繁華過,但是一切已成往事雲煙,什麼都不留,就是一個空蕩蕩,沒有人煙的廢棄城鎮,好慘。

這首歌一如以往,歌手不多解釋,讓大家去詮釋,潔西也是盡量按字面翻,不過有些地方,比方很難直翻的就還是順一下意思。潔西很喜歡裡面那段西部口哨風,就像歌詞裡面,腦海一直唱,只好翻出來囉。

上個星期病了五天,有三天病到一整個躺在床上都不能出門,跟可愛的學生約好要吃飯,一直想說會不會好一點,到最後還是只得取消,本來要吃好吃的川菜,只能在家吃吃水果麵包泡麵。不過這個星期遇到了貴人,哈哈,其實是潔西喜歡的人,這個喜歡不是男女感情的那種喜歡,是潔西覺得可以訴說會認真傾聽分析跟潔西頻率對的人,所以他說的話潔西就會乖乖的聽,要潔西去做運動,潔西就會很認真的去做運動。大家生命中都需要這樣的推手吧。不過網友說的,同學朋友說的潔西也都會聽會盡量去做,但是沒有那麼盡力,哈哈,人都這樣,說什麼不重要,誰說的比較重要XD

不過也可能是物極必反,反正先前都那麼病了,再糟也不會多糟,就開始反彈,整個人就覺得好多了,心情也跟著好很多啊。想做的事一堆做不完,最近看些哲學心理學的書,有的好難懂,翻成中文還是看不懂,意志與表現的世界,睡前看不行,因為會睡不著,哈哈,可能還要再更基礎的,昨天睡前看的是食譜,不小心拿起來又一頁頁一直看下去,覺得為什麼有人睡前從一堆書當中選偏偏就會選本食譜來看,怪怪潔西。

今天走路的時候突然想到吾日五省吾生,什麼鬼啊?就曾子不是說吾日三省吾身嗎?(感謝網友提醒中文差的潔西,寫錯了,不過潔西是想省吾生,生命生活,所以不只是吾身)潔西改成五省。因為突然發現,潔西很多個月都沒工作,花錢的方式還是一樣,想買什麼就買,卡就刷,刷卡的金額完全沒減少,花的錢跟往常一樣也沒少,少的是收入,這幾個月的收入,恩,前幾天刷存摺,國稅局的退稅兩千元不到。這樣花錢不行啊,所以應該每天睡前想想算算自己究竟花了多少錢,大家都很清楚嗎?潔西對錢很不行,記帳都只有三分鐘,皮包裡面現在有多少錢不知道,銀行存摺應該剛刷過,所以知道有多少錢。又扯好遠。

五省吾生要省的就是每天花多少錢,第一個,其他的呢?每天究竟一整天下來做了什麼事大家有想過嗎?還是一天過一天,潔西決定睡前來想想,第二個,自己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的事,第三個自己做了什麼讓自己不開心的事。當然生活少不了跟別人的互動,所以第四個是做什麼讓別人開心的事,第五個是別人做了什麼讓自己不開心的事。這樣才會知道為什麼心情好心情不好原因,健康狀況為什麼好為什麼不好,錢為什麼越來越少XD

哈哈,聽歌聽歌,好聽的歌,喔,對了,他是同志,很帥的同志,聲音跟人一樣帥喔。洗澡睡覺去,昨天太晚睡,今天要早點睡,晚安☺

Adam Lambert – Ghost Town 亞當·藍伯特 被遺棄的城鎮
lyrics 中文歌詞 潔西不負責翻譯XD

Died last night in my dreams 昨夜在我夢中死亡
Walking the streets 走在街道上
Of some old ghost town 在一個老舊被遺棄的城鎮
I tried to believe 我試著想要相信
In God and James Dean 上帝跟詹姆士狄恩
But Hollywood sold out 但是好萊塢讓我失望

Saw all of the saints 見過所有的聖人
Lock up the gates 天堂大門深鎖
I could not enter 我無法進入
Walked into the flames 走入火焰中
Called out your name 嘶喊你的名字
But there was no answer 然而沒有任何回應

And now I know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現在我知道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Died last night in my dreams 昨夜我在夢中死亡
All the machines 所有的機械器具
Had been disconnected 都已經不再連結
Time was thrown at the wind 時間被拋棄在風中
And all of my friends 我所有的朋友
Had been disaffected 都已經不再關心

Now, I’m searching for trust 如今我在尋找信任
In a city of rust 在一個腐朽的城市
A city of vampires 一個吸血鬼的城市
Tonight, Elvis is dead 今夜貓王已死
And everyone’s spread 每個人四散紛飛
And love is a satire 愛是種諷刺

And now I know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現在我知道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There’s no one left in the world 沒有任何一個人留在這人世間
I’m gunslingin 我帶著槍
Don’t give a damn if I go 一點都不在乎他媽的我
Down, down, down往下沈淪,往下沈淪,往下沈淪
I got a voice in my head that keeps singing 我的腦海中有個聲音不斷地唱著
Oh,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喔,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 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My heart is a ghost town我的心是個被遺棄的城鎮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