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有頭債有主?

潔西今天去看醫生,醫生說的。大家猜得出來債主是誰嗎?

 

醫生說是潔西今天這麼慘XD 沒有啦,就是很多問題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潔西的雙親造成的,但是呢還沒有太多時間談得太詳細。有時間有機會的話其實應該好好談一談,潔西很想說 Let sleeping dogs lie. 睡著的夠就躺著不要吵他吧,吵起來會被咬啊。

 

潔西的童年有點慘,有說過嗎?太晚,眼睛快瞎了,就不說有多慘了,有機會再來說,但是潔西老實說,這些債主,比較多是前幾任的男友吧。潔西挑男人的眼光獨特,每一個都是大家說快分手吧XD

 

因為今天聊到感情生活問題,醫生說問潔西為什麼男生都把潔西當哥們,潔西不能性感一點嗎?厚,這麼胖,總不能像從前那樣穿低胸緊身洋裝去club,跳上吧台跳舞,現在潔西只剩下感性吧,呵呵,唉。而且老實說,潔西的性感大概都只有外國人欣賞吧,交往過的外國人比台灣人多得多。

 

台灣男生感覺就喜歡柔柔弱弱,漂漂亮亮,會撒嬌,會傻笑,需要人家照顧,需要人家保護的女生。感覺潔西就一個太強太獨立,太不可愛了啦,哈哈。外國人就不會計較這些,潔西跟比自己矮的外國人交往過,也約會過小潔西十二歲的小朋友,當然彼此都是成年的,大家不要想太多,也被大潔西很多的外國同事愛慕過,從來沒有跟潔西告白,他回國後另外一個同事才說他一直都喜歡潔西,但是不敢說,潔西完全沒感覺,一直當他是朋友。還跟酒鬼,真的是酒精中毒的人交往過,很快分手。然後還有那種別人的老公要來煩潔西,煩都煩死了的蒼蠅趕不走。厚又想到一個可惡的人,明明女朋友就在pub裡面,還要來煩潔西,然後女友自己男人管不好,還還來兇潔西,莫名其妙,這樣的事還發生不止一次,見鬼了,專門吸引外國人的潔西,喔,有一次去pub連女同志過來搭訕,潔西說跟男友一起來的,她說沒關係,男友可以一起回她家,不用謝謝,再見。從前玩的真的很兇啊XD

 

潔西真心覺得這些錯誤的人才是債主吧,遇到很多奇奇怪怪不對的人啊!受了很多很多的傷害,無形的傷害看不見的傷害,心都碎到補不起來了,現在勉強拼湊起來,潔西跟一個男友說過,你媽沒有教你不要隨便傷害女生的感情嗎?當然潔西問題也很大,或許也是醫生說的,這些債主讓潔西沒有安全感,所以交往的過程都不順利,所以感情都無法持久?潔西自己前男友都說潔西喜歡壞男人,遇到好男人跑得比誰都快,問題好男人超無聊的好嗎?

 

感情不是帶你出去玩,幫你付錢吃喝玩樂,溝通很重要啊,潔西有次跟一個算是朋友口中的好男人分手,對潔西好得不得了,連上樓梯都要用背潔西上樓,寵得不得了,但是沒法溝通,真的,心靈沒法交流,兩人的對話沒有火花,分手時潔西他哭得很傷心,因為他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潔西要跟他分手,潔西也很難過,傷了他也不是潔西願意,但再繼續下去,傷的是潔西自己啊。

 

有時候覺得一個人很輕鬆,事情變得很容易,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選擇性無窮,但是呢有隻熊躺在你身邊溫暖的陪你睡覺的話,恩,潔西覺得熊沒什麼不好,外國人身材高壯隨便就一百八一百九,壯壯的,抱起來很舒服,台灣人就,恩,也很好啦,小熊?XD 總之,有人陪著你上山下海,吃遍山珍海味,有說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廢話,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你的喜悅,傷心的時候有人聽你哭訴,生病的時候有人照顧,這也很棒啊!

 

出國的人都被警告過一句話,不要錯把寂寞當愛情,很多人都會犯這個錯誤,因為寂寞,當你遇上一個可以跟你聊天,可以陪你吃飯,可以陪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的人的時候就會以為自己戀愛了。最後回到現實社會時,發現,這個人根本跟你想像的不同啊!潔西超理智的,出去過一兩次覺得不對就完全不聯絡,很壞。

 

昨天才聊到,因為深深受傷過,所以知道被深害是什麼滋味,所以開始懂得保護自己,也因為不想傷害別人,雖然很不願意,有時候還是不得不當壞人,必要的時候要傷害別人才不會傷害到自己。好複雜啊!

 

每個人個性不同,對錯好壞看當事人看角度的範圍,潔西從前同學會跟她沒意思的男生出去,讓男生幫他買五六千,甚至上萬的衣服送他,最後在甩了人家。也有二十多歲學生,好幾個名牌包,都是男生送的。可以更直白嗎?潔西也聽過不少是騎驢找馬,順便一邊A一些東西。也有學生是讓企業家養的小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感情不就是這樣嗎?

 

不過上面那些都不會是潔西的選擇。潔西覺得是個性的關係吧,本來就比較直有話就說的個性,比較直來直往,從小因為家庭的關係又獨立自主,主觀意識也強,也不是不能接受別人建議,但是要可泣去討好別人就好難。老實說,從很久以前男性的朋友就比女性多,跟男生聊天比較開心,話題比較多比較廣,跟一群女生在一起聊八卦,化妝品,韓劇真的聊不出所以然,男生很好約啊,潔西上個星期隨便晚上敲了兩個學生,隔天就出來陪潔西吃飯吃茶,恩,其實是剛好人家有空,但就是爽快嗎!但是這星期想找女生隨便約吃個飯就很難約啊,先前也是,約女生吃飯時間地點價格都要斤斤計較,恩,人家有的也是媽媽,所以也很難喬時間,總之,就放棄了。

 

回來,冤有頭債有主?潔西的個性是覺得過去的都過去了,要做前想好勇往直前,做了就不要後悔,所以不會恨某過人對潔西做過什麼事,在路上遇到還是要瞪他幾眼的人也不是沒有就是了XD 很多狀況都是自己參與,別人很難一個人把你拖到地獄,很多時候是你自己願意接受誘惑跟著一起下地獄,所以怪誰呢?

 

潔西做了這麼多年的諮商,看了這麼多年的醫生,算是進步很多,連自己都不怪了,C’est la vie. 這就是人生啊,有歡笑,有悲傷,有痛苦,有喜悅,有生氣,有哀愁,想辦法好好地開心的過完剩下的歲月比較重要,也不必要天天開心,就是個 peaceful mind 平靜的心。

 

潔西媽五十三歲癌症走的,潔西跟她一樣的話,大概只有十年左右可以活了,有什麼好計較,錢賺在多有什麼用呢?看了老媽辛苦的一生,還有最後半年陪著她痛苦地走完最後一程,整個人生想法會非常不同。

 

但是潔西老爸今年七十七歲,非常健康,每天往外跑,女朋友兩個以上,假如用老爸來算的話,這樣潔西還有三十四年等著,很恐怖,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活到那麼老。

 

最後眼睛快瞎了,昨天寫到一半睡著了,醒來發現電燈是開的,手上抱著筆電XD 暈倒啊,潔西寫的是當下覺得真實的感覺,通常不太會編故事,就像有時候說的一樣,會避免一些不想說出來的是,因為不想說謊,這輩子最討厭的人就是說謊的人,這些人也是債主啊,比面上跟你是好朋友,背後把你講得非常不堪。有本事說謊的人就不要被捉到,潔西算是敏感,邏輯思考能力沒有短路時也是很好的,所以拜託不要騙潔西,騙的話就圓謊圓的夠好,不然真的是傷潔西的心,從此不能相信這個人,這人說的話都要折扣,這樣都朋友很辛苦。

 

好了真的最後,醫生說潔西要性感一點,見鬼了,性感給誰看啊XD 講話就露餡了,個性很難改的啦。

 

下面是一個昨天看到的 Ted 的演講,脆弱的力量,標題潔西覺得下的沒有很好,不過 vulnerability 無助,可能被傷害的,就是說即便你受了很多傷害,你還是願意信任別人,意願讓自己可能被傷害,因為不這麼做就永遠沒法得到你想要的了。潔西神智不清,睡眠不足,眼快瞎,大家可以自己看,有中英文字幕,潔西感觸很深是不論是友誼感情等上很大傷害後,有一陣子都憤世忌俗,誰也不想相信,把自己隔離覺得這樣才不會受傷,後來自己體會到,不對,假如你不願意多去付出一些,你不願意做一些可能不會有結果的事,你不願意踏出一步打開自己的心,你的生活是空虛的,相反的,假如你願意讓自己受傷,可能會傷得很重,但是也同時會得到很多東西。有理嗎?潔西個人體驗:)

 

又最後昨天看醫生加了一些藥,然後一些諮商可能開始,發現其實還是有些人有同樣的問題,晚點或明天再分享經驗:)

 

中文在Ted網站

 

 

英文在YouTube

廣告

6 thoughts on “冤有頭債有主?

    1. jessie says:

      比起來真的是小熊啊,哈哈,也有大熊啦。

      不會刻意啊,醫生是十多年朋友開開玩笑的啦。

      性感不是做出來給人家看的,是自然散發的,不然就太假了。

      看不到就不看到,是他們的損失XD

      不記得有哪天沒做過自己啊,哈哈

  1. 大偉 says:

    第一次接觸妳的文章.讓我感動的是..說妳有憂鬱症,但從各角度看,妳還是很樂觀.我一直
    尋找和認識憂鬱症的症狀問題和治療.謝謝妳的文章.加油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