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潔西笨蛋

バカは風邪ひかない ,日文有這麼一句諺語,意思是說笨蛋不會感冒。為什麼笨蛋不會感冒呢?潔西剛剛特別查了一下,有點成就感,因為日文網站簡單的還看得懂,哈哈,因為漢字很多囉XD。一種說法是因為是笨蛋,所以自己感冒了都不知道。可是有最新的醫學根據說得很好,笨蛋沒有什麼壓力,所以他們免疫系統比好,所以不會感冒。

 

也不是沒理吧,無憂無慮的人心情好免疫力也好啊!潔西這幾天超嚴重的感冒。昨天學生一看到潔西就說你又感冒了啊。對啊,星期一上課就跟同學警告說我想吐,等等衝出去的話就自己看一下書,潔西馬上回來。昨天上課一開始就坐在椅子上,一點都沒活力,因為覺得快不行了啊。昨天下午睡了一下午,晚上很想請假,但是老是請假也不好,上第一堂還好,第二堂真的最後快不行了。

 

為什麼有個笨蛋會感冒呢?因為星期天晚上十一點吃了藥就神智不清的敲了幾個朋友出來聊天,然後又跟人家聊天一不小心居然聊到快兩點準備睡覺的時候,學生敲潔西說隔天早上,不是當天兩點喝個下午茶如何。好啊,學生上服務業,剛好休假,可能再來休假就不知何時,反正潔西閒閒的。突然覺得潔西這人有誠意又好約啊,十二個小時通知,哈哈。

 

一早起來,被吵醒,想說睡到中午過去,但是七點左右被吵醒吧,然後呢樓上灌水泥,天啊!音樂都蓋不住,只好衝出去,原本約好美術館旁邊的法藍瓷居然關了,想說不然東區很多店,結果,潔西肚子餓就先去貓咪先生吃個大早餐,貓咪不知為何喜歡潔西,繞在潔西身邊很開心的樣子。不過外面太陽很大,天氣很好,潔西超想出去曬太陽的,就把吃不完的跟還沒喝的咖啡放在隨身杯帶走,想說找個好地方喝個咖啡。結果,也沒什麼好地方,而且咖啡是溫的!!!!也太不專業了啦,可能是牛奶沒打熱?潔西覺得太熱就算了,冷一點喝,溫的咖啡喝不下口,自己都覺得怎麼可以挑成這樣,真的潔西在餐廳喝到溫的咖啡會請他們換杯新的,很機車對吧?

 

回來,後來想說學生住圓山附近,花博那兒有個很空曠的地方可以曬太陽就過去了,不過風太大了,忘記帶帽子,潔西就坐在那兒發呆看飛機從頭上飛過,曬著暖暖的太陽,冬日曬潔西還有比什麼更舒服的呢?曬得很開心。後來學生聊,聊得頗開心,好久沒見,上一次見面是他去打工度假前,約了幾個人,最後只剩下他跟潔西。算算兩個人認識七年了,哇!潔西第一批在台北站前的學生,在FB上都還有近況,前幾年也都陸續出來吃飯。班上同學交情好,大家約約就出來吃飯了。

 

總之聊得很開心,恩,其實話題頗沈重,總之又出去走了一圈,風超大的,就決定先各分揚鑣,然後潔西回板橋等上課,忘記帶口罩也是個錯誤吧!到了板橋,很累,晃一下誠品覺得累,然後又覺得無趣,書不想翻,看到所有的東西都沒有慾望。上課還正常,第二堂就有點不行了,回到家難得沒吃宵夜,十一點多不到十二點就躺平。隔天起來覺得快死掉了,還是超想吐啊,前一天拉了四次肚子,早上又拉肚子,還是早點去看醫生。看完回來繼續睡到要上課。回家又是一樣,這次十一點多睡到隔天死命不起床,最後兩點被送瓦斯的吵醒,不然說不定睡到晚上去了。

 

睡醒覺得頭好壯壯,只是沒有食慾,星期二整天只吃了一些白粥跟水果,沒食慾。昨天下午放暑假的小寶又說她要來坑姨了,她媽在上海,因為護照跟飯店人員起來爭議,把警察都叫來了,然後又丟了護照,唉,否極泰來。小寶要吃巧克力都餅乾,喊好久了,虐待病人啊,潔西說,做餅乾不難,算簡單的,材料也不多,但是洗很麻煩,要洗一堆用具,累死生病的潔西。人是這樣的,對於喜歡的人,不想做懶得做的事都會去做,潔西都說自己是有求必應的阿姨,然後同學就留言回說,這只有累死自己,哈哈。

 

一早寫廢話當然又是早醒,這藥睡不好,昨天不小心又聊天聊到十二點一點的時候,學生又剛好來敲問說今天要不要吃馬辣,耶!上回他們約要去吃,潔西電影片都買好了,就丟下潔西了,哭哭。結果他們也沒吃,昨天下午有問潔西,晚上要不要吃,可是還是不太舒服,晚上後來幫小寶做了餅乾還有動一動,覺得有點頭好壯壯了。所以就說好。想想怎麼有這麼好約的潔西,前一天半夜一點約隔天ㄧ點,十二個小時的notice通知,啊,個性就是隨和,哈哈。是要逼自己出門,其實都是潔西半夜睡不著亂敲人家約的,因為是很熟的學生,所以很好約,男生,女生很麻煩,真的,約到後面潔西都覺得算了自己在家睡覺或出門晃晃好了。當然也有例外。很多週末是家庭日,還有要看誰不去才要去,還有誰去他才去,吃什麼又很有意見,吃這個嫌貴,吃那個嫌不好吃。潔西繼續在這兒發牢騷下去應該會沒朋友囉。

 

可惡寫半天廢話只有七點半,今天聽說很冷十一度,潔西要包棉被去吃火鍋了啦!先吃個早餐,等等或許寫出下一篇自然發音或翻首歌:)

 

最後,一個笨蛋要說自己是因為在花博外面廣場吹風曬太陽,貪心曬太陽,結果應該是風吹多了,就感冒了啊XD

2 thoughts on “感冒的潔西笨蛋

  1. Bernice Lee says:

    剛開始發摟潔西一小段時間而已,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不曉得潔西有沒有想過要養個小寵物轉移注意力,或許會多個動力^^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