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減肥日記

太胖了,要減肥,沒錯,減肥英文怎麼說呢?這老師明明只是要發發牢騷,不過因為同學常常弄錯啊,說一下好了。中文跟英文用法不太一樣,同學常常查單字,直接中翻英,按照字面翻,有時候可以通,但是大部份的時候不對啊,所以潔西常跟同學說,不要只記單字,要記單字的用法,所以與其背單字,不如背句子,把用法一起背起來。

 

下面是潔西讓同學寫的翻譯句子:「現在年輕人流行減肥。」寫寫看你會怎麼寫呢?同學很可愛,Nowadays, young people popular reduce weight.(X) 錯啊,不能這樣寫啦,英文有英文的句型,要按照英文句型寫。

 

減肥最常用的是 lose weight ,減輕重量,所以潔西想要減肥就是 Jessie wants to lose weight. 那天說到減肥的時候同學說 on a diet ,這個用法有點不同,diet 是個特殊飲食,所以潔西現在減肥要少吃,假如同學拿薯條給潔西吃,雖然潔西很想吃,但是會說。Thanks. I’m on a diet. 我在減肥。這裡指的是我在節食的意思。通常假如有人說 He is on a speical diet. 他吃特殊的飲食就不一定是減肥,可能是要低鹽,低糖之類的。

 

回來,那答案呢。Nowadays losing weight is popular among young people. 現在減肥在年輕人當中是流行的,這個寫法才是英文的句型。

 

再寫下去寫不完了,只是要閒聊然後要睡覺了。潔西上上星期四去古亭的博伊買了體脂計,買了最陽春的 BG 17 , $1,680 ,其實比較過也問過,剛好經過店面,想說去問問看,店員非常的親切啊,也解說了功能,潔西覺得價格一直加上去,除了外型不同,其實一些功能比方說記憶,比方說跟標準體重的比較,比方說網路上自己算一下就可以知道的 BMI ,另外骨骼肌肉比率等等,恩,潔西不是運動員,只是因為先前去做健檢,被醫生叮嚀說,輕微脂肪肝,還有體脂肪過高,所以呢想說來減肥一下,可是家中的老舊體重計感覺一整個不準,又不是電子的,所以乾脆花點錢買個體脂計,研究好幾次發現其實博伊的是德國進口,其他大牌子比方說歐姆龍 Omron 跟 Tanita 價格都不便宜,而且看了一下應該都是大陸做的。說實在,功能很多但價格也很高,那些功能真的需要知道,每天會用力看,能改變的又有多少呢?所以最後挑個簡單實用,潔西也喜歡的外形。但是那天站在上面量體重的時候,老爸問潔西,你放一塊玻璃在那兒幹麻?呵呵,一點都不給面子啊XD

 

潔西的新體重計,對了,體重計英文叫做 scale, 或 bathroom scale ,外國人常放在浴室裡。體脂計英文叫 body fat scale。

scale

 

還有,上面不是潔西的體重,是包裝啦,因為玻璃會反光,很難照,所以直接照盒子。同學還說,一塊玻璃用馬克筆寫個數字,這麼貴喔。對了,博伊辦會員卡還有兩百元折扣,而且可以馬上使用喔,店員非常nice,想買的可以去他們家買,潔西沒有收廣告費的打廣告啊XD

 

總之呢,上上星期四買的,到今天早上,恩,體重要寫嗎?還是不要嚇大家好了,4/10到今天4/21,十一天瘦了2.7kg,還算不錯吧。第一個星期瘦兩公斤,不過那個星期還去台南吃吃喝喝,在哪兒剛好肚子不舒服,所以有節制,沒有狂吃。回來又因為疑似顳顎關節炎,所以不太能吃,剛好減肥啊!不然其實潔西沒有很刻意節食,只有儘量不吃宵夜,而且因為超級亂七八糟忙,所以完全沒運動,這樣也瘦了個快三公斤,真是奇蹟,想來不吃宵夜真的影響很大,喔,零食也少吃很多。

 

其實體脂計真的不錯用,不是買來就可以減肥,是因為少多少每天看得一清二楚,看著體重往下掉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然後看著它爬上來的時候,也會有警戒。肚子餓的時候站上去,有點警惕,還是放棄了,就讓它餓吧!而且人是這樣的,錢丟下去了,好像感覺應該有點代價啊XD 減肥通常是這樣,前面幾公斤會比較容易,接下來就停滯,然後沒有點恆心跟毅力,一不小心就胖回去了,潔西這個人的恆心跟毅力都相當缺乏啊。再說前兩天跟同學聊的時候說到,年紀大了,胖起來就很難瘦回去,新陳代謝都變差了。所以潔西今天下午去騎了個腳踏車,家裡附近的操場外圍,200公尺的跑道,外圍騎個20圈,4公里,這樣是多還是少呢?不過潔西慢慢騎,所以也騎了三四十分鐘。第一次做運動,打算減肥以來,真是一個不積極啊XD

 

打到這個XD的符號想到一件好笑的是,當初在約同學會的時候,大家Line的訊息狂洗,潔西在訊息中就先聲明不喝酒,然後到場的時候有個同學說,你哪有說不喝酒,你明明說要喝XO,哪有?怎麼可能,潔西從來不喝XO的,哪有那麼有錢,然後旁邊一個同學就說,那是表情符號,你看錯了啊XD

 

岔題王回來,想睡了,今天又被同學欺負啊,一對一的學生把電燈關掉,躲在暗處想要嚇潔西,結果潔西以為弄錯教室,所以找了櫃檯妹妹來,一開門,妹妹說,奇怪同學跑哪裡去了?有個小小的聲音從角落傳來說,我在這裡。這小孩,十分鐘前就到了,躲多久啊,真的是!課不好好上,還要研究潔西說,老師,你有雙眼皮耶,一直分心,問奇奇怪怪的問題,挑戰潔西極限,潔西說,快被你氣瘋了啦。同學還說,聽說瘋狂的老師會教出瘋狂的學生。等等,是誰瘋啊?上完課真的是精疲力竭,覺得老了好幾歲,佩服幼教的老師啊。潔西當年脾氣很差的時候教了小朋友兩年,磨練在磨練,那些可愛的小惡魔,跟他們生氣也沒用,真的是氣死自己啊,再說,潔西也覺得沒什麼好氣,因為也解決不了問題。正面思考正面思考。應該是老天覺得潔西最近脾氣變差了,所以送來幫潔西磨練一下脾氣,呵呵。

 

今天還順便在上課前去捐了血,因為早上刷牙的時候看到上次送的牙刷,想說難得最近頭好壯壯,感覺很健康,所以就去捐血了,差點來不及上課,人超多的,板橋捐血中心,等了約莫四十分鐘,大家都好有愛心啊,還好最後雖然有點趕,還是來的及捐完去上課,不知是否也是捐血,上完課覺得快暈倒了啊,沒有那麼誇張,腰超酸的就是了,然後早點睡吧,隨便寫寫又一堆。晚安:)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