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巧遇跟疑似顳顎關節炎 Temporomandibular Disorders (TMD)

潔西還算挺常在路上遇到熟人的,尤其是捷運,寫了很多,但是每次遇到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人生的巧合,機率大概比彩絹高一點而已吧!

 

今天去榮總看醫生,結果快要生小孩的醫生不舒服請假,所以原本打算等這個病人很多的醫生時順便看牙科就決定取消。看完醫生在石牌的夜市晃了一圈,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想吃的豬腳下午休息,所以就選了大滷麵疙瘩,吃得非常慢,原因等等再說。吃完後又想喝咖啡,走到7-11買了杯冰咖啡,配上路邊發的試吃甜甜圈,就坐在石牌捷運站外面吃吃喝喝。咖啡喝了一半,捷運不能喝,快四點了,也不想喝那麼多,所以拿到洗手間倒掉,順便上個洗手間,大排長龍,等超久。然後上去等捷運時,原本在最後面,不過來了一群吵吵鬧鬧的人,所以潔西就往前走,第一班捷運來了,沒有座位,懶惰的潔西決定等下一班,再下一班來的時候,又往前走一個車廂挑個靠窗戶的位置,聽音樂,寫寫東西,然後,突然間覺得有人在看潔西,隔壁剛剛坐下的一個女孩子。一看,ㄟ,好熟的面孔。是是是傑西的學生啊!

 

也太巧,只要上面任何一個點潔西多耽擱幾分鐘或少耽擱幾分鐘,就不會遇到學生了。然後學生居然是去年潔西上文法課的學生,當時說要去念美國學校的同學現在已經念快要一年了,最最巧的是,今天還是她生日!生日快樂,可愛的同學。一年不見,變成成熟的大美女耶,小朋友的變化真快,去年覺得還是個可愛活潑搗蛋的小女孩,現在變成很有魅力的高中女生,女大十八變啊!

 

潔西是自己認識的人當中最會遇到熟人的人。因為常常在外面鬼混XD 在捷運上真的還挺容易遇到熟人,上次捷運隔壁坐下來的是從前約會的對象,真的是有嚇到,話說潔西也常常嚇同學,偶爾被嚇也不過分啦。去台南玩的時候才在跟朋友說一堆有的沒的,搭飛機的時候遇到擔任空姐的大學同學,昨天在看FB的照片的時候,發現FB上的朋友也跟潔西同一天在台南的同一個景點,只是時間不同,差一點遇到,呵呵。緣分還不太夠。最近其實一陣子沒有遇到熟人了,真的是,會不會又要開始到處遇熟人了呢?

 

希望是,因為這樣表示潔西有出門啊!春天來到了,喔,不,夏天也差不多了,潔西的冬眠應該要結束了,宅好久好久了啊,宅到都要發霉了啦!但是人很奇怪,宅的時候也覺得很自然,一點都不覺得哪裡不對,終於把自己踢出去之後就會發現世界真美好,為什麼要一直宅在家裡呢XD 簡言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問題,潔西的問題絕對不是最嚴重的,但是也不比別人少。

 

出去三天不知道是不是說太多話了,昨天去看牙醫,因為不太清楚是牙齒痛還是什麼。在台南的時候,打哈欠的時候都覺得下巴有點痛,昨天很嚴重啊,嘴巴都張不太開來,而且一邊幾乎不能咬東西吃,牙醫診所幫潔西照Xˋ光片,說應該不是牙齒的問題,看起來沒有發炎或其他問題,但是潔西張開嘴巴的位置不太對,張開嘴巴還有固定位置嗎?不愧是牙醫。 其實潔西有自己上網就徵狀找了一下,感覺有點像是顳顎關節炎,牙醫最後也說有可能,假如還是沒好的話建議到大醫院的牙醫門診就一,他們有大台X光機器,可以作出比較詳細的診斷。這牙醫潔西很喜歡啊,人很好,每次都解說很詳細,有問必答,很親切,而且講話慢斯調理,有條不紊,好羨慕啊。潔西每次講話都跟趕火車一樣。

 

顳顎關節炎網路上很多資料,潔西也看了英文,這英文名字有點好笑,叫做 Temporomandibular Disorders 簡稱 TMD ,好笑是在簡稱,因為如何你只找 TMD ,就會出現“他媽的”,恩,網路用語的簡稱。這個問題可大可小,真正的原因不一定,很難說出個所以然,通常跟壓力有關,然後潔西聽說會磨牙,另外又是高焦慮群,所以呢就是哪種牙齒會咬得緊緊的,再加上去台南三天,連出發前一天加第一天,第二天,三天睡不到十個小時,有點慘啊!然後煩惱學生的問題,最近吃了很多安眠藥,平常都睡前一顆,在台南的時候一顆睡不著,或者醒來又睡不著,都吃兩顆,聽說吃安眠藥也會容易把牙齒咬緊,潔西老弟說的,他的經驗,潔西覺得太緊張太焦慮跟睡眠不足吧!

 

很痛,只有單邊,整個右邊下巴都很痛,只能用左邊的牙齒咬比較軟的食物,右邊廢掉了,連咬個香蕉都痛得不得了。更誇張的是,昨天想說買個摩斯的米漢堡,結果張開嘴巴要咬漢堡的時候發現,啊!嘴巴張不開啊,好痛,米漢堡其實沒有很高,但是嘴巴沒法張那麼開,只好把它壓扁送進去,而且要吃得非常非常的慢,因為太快太用力右邊都會痛啊!然後昨天上課要發某些音的時候,好痛!真的是誇張啊!還好今天好一點了,原本想說一定要看醫生,但是覺得比昨天好一點,先撐著,假如明天起床更嚴重的話,再來去看醫生,希望是好一點。網路上說多半可以自然痊癒,希望那是潔西。

 

什麼有的沒的都會發生在潔西的身上,真的是有時候都不得不佩服自己,哪來的那麼多毛病啊!正面思考,積極思考,老天要幫助潔西減肥吧XD 歪理特多,因為吃東西會痛,所以就會少吃啊!真的嗎?昨天半夜有人睡不著,明明痛得要死,居然啃完一盒鴨翅,怎麼吃的啊?安眠藥實在還是少吃為妙啊!早上起來的時候筆電居然是在身上還開著,奇怪,睡覺翻來滾去的潔西怎麼沒把筆電摔下床去,恩,先前摔過了XD 不過了,反正與其怨天尤人,還不如開開心心的過,因為不管怎麼樣,日子還是都這樣過,話說潔西去買了體脂計,上個星期四,站上去的體重,跟今天早上的體重,恩,不錯,少了兩公斤。雖然昨天三更半夜起來偷吃了四五隻鴨翅,一個星期下來瘦了兩公斤,體脂計應該要早點買啊XD

 

一個頭要痛起來的感覺還是早點睡,念完可以睡覺了,晚安:)

廣告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