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看得到那如意的一兩分的人是幸福的

昨天睡眠超不足,三個小時,醒來躺在床上一小時,然後寫網誌快三個小時,送小朋友上課,回來補眠不到三個小時,然後起來備課兩個小時。吃點東西,繼續寫講義一個小時,然後整個人是呆的。備不下去後開始看(聽)了去兩廳借的柏林愛樂的現場演唱會,感謝DVD的發明,休息了一下。覺得心靈有滋潤了一下。精神糧食,說得真好。

 

吃了吐司配咖啡,摸一摸出門代課去。剛好代的是第一堂,超大班。有點帶不動,不過一樣還是有很好的同學,有聽不懂的同學,有完全不理潔西的同學,呵呵。潔西每次備課都被太多,今天又忘記帶手表,人又多,時間控制的超差的,過度貪心的毛病要改啊!每次都備了一堆上不完,然後上課又很愛嘮叨,什麼地方容易錯,同學常說錯的地方都要講出來,又要補充一點東補充一點西,還有三分之一,起碼還可以上個半小時的時候,啊!下課了@_@

 

講不完的還有跟同學提到的在這裡,假如有人真的上來看的話。光搜尋助動詞有點難找,正確網頁在這兒。

助動詞do/does/am/is/are

 

26個字母的正確發音跟代表字在這兒

英文26個字母與代表字

 

這堂代課似乎有人覺得簡單,但還是有人不懂,大班有點難調整,所以盡量按課本上簡單的。同學也怕怕的,不太敢問,不過還是有人問,剛好也有幾個潔西的學生上同一班。下課後超累又超餓,太久沒上課快失聲,又睡眠不足,又覺得課上的不好,又覺得同學反應不佳,有人就看自己的書,或睡起覺來。當老師久了,其實也不是不習慣,我那調皮的學生也常玩這招,低頭閉眼都睡,然後真的睡著了。玩手機遊戲,傳簡訊,開玩笑的說我要沒收他們的手機,但是其實都很受傷。跟同學溝通,回答是不要理他就好,唉。又想起從前星期日上多益課,同學睡成一片,呵呵。我笑了。

 

哎呀,其實是心情惡劣,整天下來,不過呢下樓時剛好有同學晚走一起坐電梯,問我還有沒有其他的課。我八月要去加拿大,這個星期三是最後一堂課。所以希望有機會囉。同學覺得上課還蠻好玩的,感謝啊!總算還是有人捧場,上課上的開心。做人就是這樣,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真的覺得今天很多事都不是很順,抱怨太多的下場啦,呵呵呵。從下課一直心情不佳,買滷味連我喜歡的那家都沒開,買了一家還好的。覺得真是煩啊。要睡覺了,不想帶著不快樂生氣鬱悶的心情睡覺。所以還是來舒舒壓,看就知道與英語學習無關,本來想在最前面說明,不過算了啦。總之呢。我覺得就像天氣有雨有晴,人生有好有壞,這世上總是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You have to take the bad with the good. 也有說You have to take the good with the bad. 就是好壞都要,沒得選的啦。不過呢,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生是靠自己,假如總是要鑽牛角尖,問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我,那是沒完沒了沒答案的。我覺得我有盡力了啦。You just can’t please everybody. It’s impossible. It’s not necessary. 是沒有辦法滿足每個人的。不可能。也沒必要。我好像只要被學生氣到就會上來說同樣的話,呵呵呵。大家習慣就好。

 

寫一寫心情好起來,準備睡覺,雲霄飛車個性,就要自己這樣一直拉拉拉,自我暗示,自我鼓勵。也不錯啊,我覺得在不如意的八九事的同時我還沒瞎掉,還可以儘量找出那一兩分的幸福開心的事,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性格造就人生,可是我慢慢得覺得,性格也不是沒得商量的。接受自己的性格,調整調整到良好狀態,也可

 

以過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樣我又可以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上床了,呵呵。大家晚安。昨天做了怪夢,有水,在找東西。或許是因為這樣才醒來去上廁所。希望今夜一眠到天亮。現在很開心的再次晚安:)

2 thoughts on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看得到那如意的一兩分的人是幸福的

    1. jessie says:

      謝謝你告訴我,不知為何所有的連結都變得失效了,不過真的要感激你,因為我剛剛弄半天,終於找到一個原本就存在只是我不知道的放連結的好方式。我已經修正了,假如還是不行再問我:)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