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

颱風天從來不是我的天,低氣壓好像總會影響到我,過敏嚴重,然後頭痛,身體不舒服,全身不對勁,心情當然自然很難high起來。今天六點半起床,可是明明昨天也是睡不著,到了一兩點才睡,沒事一大早起來還睡不著,太累了所以一直摸一一直賴,睡也睡不著,起來又沒精神,等不到停班停課就上課去了。昨天備了很久的課,第一堂還好,第二堂上的真的非常不順,啊,想要罵人,是想要罵自己啦。因為學生本來就是不愛唸書的,今天的主題他們又興趣缺缺,所以非常之應付,潔西覺得非常深切的無力感。感覺上課好像要他們的命,覺得他們就是在耗時間等下課,唉!問學生,他們說是是有進步,但是他們本來就對英文沒興趣,也不知從哪下手。但是呢功課也不寫,也不練習,這樣當然很難進步。潔西是求好心切的那種人吧,雖然主管從來也沒說什麼。但是呢,不開心。雖然說 You can lead a horse to water, but you can’t make it drink. 可以把馬帶到水邊,但是不能強迫他喝水。像中文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啊,但是這個師傅懷疑自己是功力不夠,還要再加強,但是呢一直變快變不出把戲了,有點累了。覺得試了很多方式都很難達到想要的效果,所以心情很不好。課上不好通常我的心情就會很不好。而且不想要每次要上課就心情很不好,不喜歡。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當作是挑戰吧!加油!

 

其實今天已經覺得昨天備課備過頭,有點不對,強迫症出現,也沒有那麼嚴重,就是太執著於某件事的時候通常都有點問題。昨天開始就覺得生活又亂了,又失序了,又開始不喜歡自己了,啊!!!!!不OK,要想辦法振作,但是呢今天上完課心情更糟,唉!晚上的課還取消,不取消去上課心情還會好一點,回到家,狂吃。大概周遭沒人看得出來我已經瘦3公斤了,我胖了5, 6公斤,胖到每件褲子都穿不下,大家也都看不出來。不過呢3公斤有差,雖然褲子還是穿不下,不過小腹有消一些了。今天的狂吃,恐怕明天就又胖回1公斤,唉!只要心情好,我應該可以繼續瘦下去。心情不好就吃,惡習啊!不過今天試了很多,啊,要喝康福茶喝到忘了。有一個List寫心情不好可以做什麼,怎麼都找不到。Facebook把我的Notes吃掉了,可惡啊!這兒不知為何也找不到,記得有放過來的。不過看了自己的幸福記事簿,有好些,但是還是當。

 

晚上吃完飯開郵件,笑了,加拿大的朋友寫信來跟我說要怎麼從機場搭巴士到維多利亞。我上去看票價,哇,很難笑得出來,巴士要40加幣,ferry渡輪是10加幣,五十元這樣就一千五,哇!然後看一下物價,找不到最近的資料,很多年前就很驚人了。現在想必,看來我就是走簡約路線,每天逛逛公園博物館,然後呢買菜回家自己煮來吃。這樣也不錯,看能不能再減個幾公斤,然後呢順便說不定回來就燒得一手好菜,今年的另一個新希望,耶!不錯不錯,我果然是positive thinking正面思考高手。

 

整個晚上還是悶,把100 floors破完,我的HTC只到五十樓,外甥說iPad到七十樓,還挺好玩的,一層樓一層樓有不同的開門方式,開了就可以上電梯,到下一層樓。真的解不出來就偷看YouTube解答,不過到後面幾乎都沒問題,解出來的時候很有成就感,雖然有時候是瞎貓碰到死老鼠,怎麼過的都不知道,呵呵。加上看了一晚的電視,用眼過度,眼睛超累。然後剛剛上FB,學生跟我說我今天有個可愛的學生開實況寫英文作業,大家都在幫她。我上去看了一下,笑呆了。因為實況可以聽到對話,看她的粉絲七嘴八舌的還有留言給了很多意見。因為上次有人幫忙,我一看就知道,還有一次是考試,滿分,呵呵,老師一定都知道。所以她就跟他們那些大方寫出來要給她抄的句子的說不行啦,要自己寫,不然老師會發現。還有人還說,沒關係,放幾句台式英語老師就看不出來了。厚,教壞孩子大小(台)。只聽了一下就走人了,因為覺得好像在偷聽,呵呵。她知道我也上去看她開直播的話,應該會三條線吧。不過我笑了,很用力的大笑,從內心深處開心地笑了。呵呵。恩,可愛有認真的同學,這樣她寫作業應該也很開心吧!期待明天看到她的作業。

 

很好,可以開心地笑著去睡覺了,我的名言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先睡再說。沒備完的課明天早上再起來準備,加油加油! 大家晚安:)

廣告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