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門面

潔西昨天又睡不著了,很慘,一直到今天早上六點才睡,唉!不過呢睡不著的時候原本想寫怎麼記單字的講義,結果到部落格找,發現我從前就寫過了,而且寫了一大堆自己覺得也不錯的建議,只是需要在更新。可是呢可是呢,我居然自己都不知道有寫過,而且還找了好久,真的是太亂了我的部落格,跟我的人目前一樣亂糟糟,唉,難怪同學抱怨東西太多,找不到想要的,不知道從何找起。反正睡不著就乾脆把部落格的門面整理了一下,呵呵。所以呢花了不少時間整頓一下,感覺清爽多了,人也是一樣,門面很重要的!

 

然後呢早上,不,中午,睡到中午起來真的覺得很無力,唉!但是呢又不能對自己生氣,於事無補。一起床想到昨天整理的分類,光有分類也必須說明一下內容啊,所以一起床就把分類細項重新寫過。那就乾脆把先前的新手入門又拿出來更新。保留最原本白目的部分,呵呵,把一些重點寫得更清楚,但隨便一寫就又一兩個小時,希望有幫助,同學可以留言鼓勵一下,很久沒人留言喔,真是寂寞啊!:)

 

歡迎光臨

潔西是個熱愛教學的自由流浪英文教師,跑過的碼頭有語言補習班,大學附屬語言中心,國中,技術學院,飯店,縣議會,公司,各個家教的家中,星巴克,各大咖啡廳等等。雖然現在只教成人,不過教過的學生年紀從幼稚園的七十多歲都有,教了十多年了,毀人無數,啊,沒有啦,是徒子徒孫滿堂。這樣我成了美猴王了,呵呵。這裡當初是為了同學復習預習上課講義開的,所以有上課講義,有整理的文法重點,有一些學習學習英文的心得跟建議,還有一些推薦的書,文章。然後免不了就加入是潔西滿腔的牢騷,批評一下時事,還有放放喜歡的歌,前年頭痛的很厲害開始寫頭痛日記,總之呢有的沒的還挺多的,呵呵。非常歡迎同學來這裡找上課講義預習,或缺課的復習,或留言問問題。不小心經過的路人甲乙也希望也能在這兒有點收穫。

 

 

不負責任聲明

這兒的講義大部份都是我自己參考各大書籍後整理或改寫的,所以假如忘了寫出處,忘了改,不要來告我啊!請不要任意轉貼,謝謝。另外呢,我的迷糊是出名的,而且對校對非常之不在行,所以呢我的講義錯誤還不少,尤其是打字的錯誤typo。同學看到很明顯的錯誤就麻煩自己改,可以的話留言跟我提醒一下,感激不盡。另外呢,我這個人算是很有我自己的意見,又很愛抱怨,所以呢常常會有一些精辟,沒有啦,就個人偏激想法,大家參考一下就可以,我說的也不一定完全對,我推薦的書或學習方式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大家看完要好好用自己的腦袋思考一番,自己做最後的決定。所以呢,可以留言發表不同的意見,或視而不見,但是呢不要來找我吵架,來人家家裡放肆是很沒有禮貌的,很多事真的沒有一定的對與錯 :)

 

 

新手入門 

分類

1.  英語學習:分享一些潔西覺得可能有用的學習英語的訣竅,如何記單字,如何加強聽力等等。另外分享一些推薦的書跟網站。

2. 會話:主要放的是會話課的講義。格是常常會亂掉,所以有需要印下來的人可以到Google Docs的連結去下載。或者到潔西的dropbox分享。

3. 單字:整理了小部份的單字,繼續努力中。另外有些諺語,俚語。

4. 發音:一些自然發音法的講義,說明自然發音跟KK音標的不同。

5. 文法:按照詞性類別分。時態比方說現在簡單式,過去式等就會放在動詞的下面。

6. 寫作:先前教寫作的講義。有些寫作的要點,提醒,常見的文法錯誤等。

7. 多益:多益的講義,按每個試題類型的解題方式,另外還有一些單字。

8. 其他:一些無法歸類的就會跑到這裡。

潔西:就是潔西的生活大小事,發牢騷,頭痛日記,藍色日記等等。

 

 

如何找資料:

1. 搜尋:在版面的右上方有搜尋,在藍色框框中打入想找的東西,比方說自然發音,就會出現搜尋結果,文章裡面有提到自然發音都會出現,所以有很多篇。假如捲到最下面有出現藍色的小字“以前的文章”,表示還有更多的文章,按進去就會看到更多文章。每一篇的標題是紅色,只出現部分文章,有興趣的文章點入後標題會變成黑色,有整篇文章。這個功能非常好用,找東西最快。

 

2. 熱門文章,最新留言,標籤: 在版面的右上方,搜尋的下面有三個欄位,熱門文章就是最多人點閱,最新留言會看到最近的留言,標籤因為潔西不是很熟悉這個用法,所以目前還沒有很好地整理出標籤出來。應該是可以像分類一樣的功能。弄不清有什麼不同,暈倒。

 

3. 分類:在版面的右下方有分類,分類的說明在上面,按照分類進去看到的東西可能比較符合需求。搜尋有時候會出現太多,這時候可以先用搜尋看想找的東西是在哪個分類裡。再進去找想要的資料。

 

4. 字體:不少網友反映這個部落格的字體太小,傷眼。不好意思。因為是免費的,而且這個版本潔西也用慣了,目前也不想改。跟潔西一樣使用蘋果的同學只要用command(在左下角)跟+(在右上方)這兩個鍵,就可以放大字體。Windows的話聽說有不同放大字體的方式,麻煩同學可能要自己找。不然copy&paste放到Word去讀也可以放大。歹思啦!

 

 

留言或寫信給潔西

1. 留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煩路過記得留言,感恩。第一次留言會必須先經過我的審核才會出現在部落格上,所以同學留言後會看不到,是因為為了避免廣告垃圾留言,等我審核後就會出現,之後就可以直接留言了。有事私底下問我請寫信到信箱。 先這樣囉,有問題沒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

 

2. 問問題:歡迎同學或網友來問問題,麻煩請留名字,同學請註明一下上課的課程,星期幾,哪一堂課。潔西不喜歡收到沒有名字的留言或來信,我覺得這樣非常不尊重別人,也不想生氣,所以從現在開始,沒有名字的我就不回囉,哇哈哈,好壞的老師。我不要當好人,當好人沒什麼好處,老是被人家欺負,委屈自己放心裡,會的內傷的,再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老師不壞,學生不愛。呵呵,我瞎掰的。總之要問問題留個名字囉。

 

3. 不改作文:潔西沒有辦法幫同學網友改作文或自傳。市面上有不少幫人家校訂英文作文,改論文的服務,只要google英文作文就可以了,服務好壞可能就要自己評斷了。潔西的志在教學,所以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請同學見諒囉。

 

4. Dropbox雲端分享:因為總總問題,所以現在開始想與潔西分享雲端資料的同學要麻煩你申請Dropbox帳號,然後寫信給潔西,告知你的email帳號,姓名,上星期幾的課,班級程度。潔西會回信到同學信箱說明使用方式。

 

5. 外國人:至於要找外國人做語言交換,上節目,上課的人可以到師大附近的餐廳,聽說學校裡面也有佈告欄,潔西雖然認識的外國人不少,不過大部份回國了。在台灣的呢也大部份都有全職工作,有比較低調。所以可能也幫不太上忙。

 

2 thoughts on “整理門面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