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餓死累死

潔西最近真的是,雖然一直都很正面在思考,不過有點快要擋不住的感覺,很需要一些好運到。其實只要健康我就很開心了。唉。今天上課,不止,昨天也是咳到快要死掉。很嚴重,超嚴重,咳到上氣不接下氣,整個喉嚨卡住,燒聲,說不出話來是先前就這樣,這兩天還咳到快要吐出來,而且很慘,因為這兩天都忙到沒時間吃飯,所以就吐了一些水。真的是世界末日般的咳嗽整個又重新上演一場,然後更嚴重,唉。

 

我的很大的壞習慣之一就是會讓自己忙到不可開交,體力不堪負荷,但是呢在當下都沒發現,笨蛋沒藥醫,這是真的。從星期一就開始超級忙碌,星期二又是我一星期當中最忙的一天。早上八點多出門,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雖然只有早上兩個小時跟晚上三個半小時的課,但是還要加上備課,然後交通往返,還有一整天在外晃蕩,其實即使什麼都不做還是會非常的累。

 

潔西昨天早上上完課後,下午去IKEA買書架跟衣櫃的抽屜,所以順便晃了一下,走到腳痛了。因為另外採買了一堆東西,所以呢就拿去我老姊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賀囍,請她幫我把東西帶回去,然後呢再去兩廳圖書館借了四張DVD,再去上課。買了個便當當晚餐,然後呢就去學校印講義,一邊印一邊聊天,然後呢又接了兩通電話,暑假大家都想補英文,所以呢忙得不可開交。可惜我的課已經差不多了,不能再接了,而且身體狀況不佳,心有餘而力不足,唉。講到最後便當完全沒吃到。虧我還早到快一個小時。

 

沒關係,那下了課超餓的,吃個飯吧。結果呢主管要跟我談先前學生反應說我上課都光上講義沒上課本的事。講了超久,也沒吃到飯。很冤枉的是,多益課的學生居然跟顧問說我上課完全都用講義,課本完完全全都沒上到。怎麼可能,有沒有上多益的學生出來幫我留個言證明一下。我每次都會上課本,只是多少的問題。另外這個學生說我問他們的意見,最後又按著自己的想法上,那幹嘛要問?我覺得上課本來就是以學生為主,所以我會盡量問他們意見,比方說上不完的時候,要上課本還是上講義。客訴的學生說我問他們要做一部份還是要聽全部,結果我又不管他們,上我自己的,所以他非常不滿。唉,因為上課時間很有限,所以呢最後只有看情形上。而且會有這樣情形出現通常是課本的部份,所以客訴的學生有點自打耳光。我怎麼可能沒上課本?

 

前面說很多了,基本上我覺得這種學生通常是第一次上課,非常不滿顧問推薦的老師跟他的學生方式不同。而且呢上我的多益課,其實呢會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因為我上的很快,補充的東西又狂多,現在慢慢改進中。也不是不能諒解,人都是這樣,喜歡的人,放的屁都是香的,呵呵。不過呢,不喜歡的人,怎麼都看不順眼,白的都能說成黑的。當然我自己也要反省檢討,不過呢,真的沒有必要討好全世界,也不可能。學校的政策吧,顧客永遠都是對的?問卷這種東西在學生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發對老師來說我覺得不太是件公平的事,但是呢,處理是更重要吧?假如所有的學生都覺得這個老師OK,沒有問題,只有特定的一兩個學生覺得有問題。那問題在哪裡我覺得應該很明顯吧? 學生的意見要重視,可是方法也要對啊。學校要怎麼處理當然我們沒辦法選擇,但是假如顧慮到少數人的意見把老師找來告訴老師學生如何批評老師的上課方式,請問有哪個老師會開心?所以呢我就聽學生說有些老師就會把氣出在學生身上,有些老師就只好改變上課方式,把原本生動活潑的課變得枯燥乏味,這樣是對補習班來說真的是好嗎?

 

所以呢昨天本來打算下了課吃個飯,然後呢再回家,跟主管一談二十分鐘,餓到還是氣到胃痛?呵呵,根本沒時間吃。坐車回家又咳到驚天動地,左鄰右舍都躲得遠遠地。好不容易出了捷運站想個喝水,暈倒,兩個水瓶都不見了。我的保溫杯跟我的冷水壺同時消失無蹤,今天打電話去分校找不到,唉,連杯子都欺負我。

 

昨天累到爆,但又怕今天早上起不來,所以撐著準備今天以為要上的一對二的講義,真的是眼睛睜不開了,才上床睡覺,但是一早又被我老爸吵醒,八點多起來頭痛,過敏超嚴重,咳到不行,吃了最後一顆英明格。一整個早上因為IKEA要送貨來順便幫我有問題的書櫃拍照,所以又整理了一下,送貨來後狂備課,然後呢要出門前又幫朋友問事情,回電話,整個忙到不可開交,趕上十二點的課趕到快瘋掉,打十一點五十五分的卡。

 

然後顧問問我說怎麼會這麼早來,我說有一對二的課啊。顧問說沒有啊。我找到主管寄給我的確認信給她看。然後顧問就幫我打電話,打了很多通主管都沒接,然後呢左等又等學生也沒來,所以我就先印晚上的講義,還好有先印。最後問到負責的顧問,說學生取消課程了,後來連絡到主管,因為最近太忙了吧,所以學生取消課程,主管忘記通知我。給它一個無奈。那就不用星期一忙備課,昨天晚上熬夜備課,今天還趕的要死。不過呢也還好是因為這兩個原本要上發音課程的學生,所以我又重新整理了發音講義,大概一半可以差不多可以要放上來了,敬請期待。有正面積極思考吧!而且我們主管也忙得不可開交,她忘了跟我說也情有可原。所以呢也不會生氣,只是給它覺得無奈。

 

原本要去吃飯,因為早上只喝了一碗湯,但是想說那先去誠品找下星期要上課的一本書好了,沒有。晃到另外一家書局買文具,回到家已經一點半了,買了個便當。滿身汗,想說先洗個澡,但是呢又想說乾脆先騎車去買書,回來再洗澡吃飯。所以呢買書去,我到了書局就很難一下出來,然後呢去買水,沒有不冰的,想說含在嘴裡等不冰再喝,沒用,咳到覺得快死了,所以呢買完書就接著去看醫生。回到家洗個澡吃到我的便當已經三點半了,唉,怎麼這麼會虐待自己呢?

 

吃完飯後吃藥,不知道醫生聽了我的敘述給我開了什麼樣的藥?還是呢根本我就是太累,所以吃完藥,調了鬧鐘,馬上就昏死過去。聽到我外甥女碰的關門聲,緊接著說我回來了,我整個人跳了起來。啊!六點多了,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六點半的課。大大超級暈倒。衣服穿了東西穿了衝出去攔計程車。跟司機說我趕時間,然後問他怎麼走才好,好心的司機跟我兩個討論的結果,決定繞遠路,因為六點多板橋後站那段絕對塞到不行,然後我也先打電話去說我應該會遲到十分鐘內,不過呢,超感謝這位台灣大車隊司機,沿路幫我狂飆繞小路,所以呢到了補習班樓下是六點二十七分,我居然沒有一百元,只有一千,還好他有零錢。衝進去大樓,電梯又剛上樓,急得我都想爬樓梯狂奔至八樓,不過呢,算了,可能鐵腿的我更遲到吧,最後打六點二十九分的卡,還好講義印好了,真的是最近難得的好運。

 

而且我今天超厲害的喔,兩個班的上課人數我捉二十個人,就真的都來二十個人,呵呵,可以去買彩卷了喔。唉,苦中作樂。當然今天晚餐也沒有吃。有啦,宵夜,剛剛回家才吃。厚,怎麼會忙成這樣,累死我了啦。吃太飽睡不著,上來發發牢騷,是有人拿我的小人去狂戳嗎?有不滿要說啦,不要戳我啦。最近應該要來去廟裡走走,去去霉氣沾沾好運。不過說實在,通常是我把自己累得半死就會開始出一堆狀況,放輕鬆,Life isn’t an emergency. 一件事一件來,就是太忙太累又睡眠不足,整個人狀況外所以更糟,唉,然後又是問卷周,可能沒多久又要被約談了,唉。沒關係,身體最重要,加油,睡覺去!

廣告

5 thoughts on “氣死餓死累死

  1. Howard 說道:

    突然想起在五專上英文課的往事,專一上下學期都被死當,專二時換了一個新的英文老師,結果我竟然期中期末都考的不錯,反而是以前英文不錯的同學成績並沒有預期的高,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或許要遇到對的老師來教我英文才行吧!!(結果三年級時英文老師又換人了,我的英文又回到不及格領域…)

  2. 匿名 說道:

    孔子都不一定被所有人認同了,我覺得每種教法都不可能滿足所有人.只能在水平上維持一定的基本.比如,該上的重點,該講的範圍.此外,教學現場是有機靈動的,機器人不能取代老師,因為一個好的老師要因時因地制宜,讓學生有最深刻的效果.以我半年經驗來看,我覺得Jess的課程是活的,死的學生是很難體會吧.

    1. jessie 說道:

      Thanks a lot, Brian.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It’s very nice of you and it’s a pleasure to have you in my class. I think being a teacher yourself makes you an excellent student. Thanks a lot for your effort in class. It’s really a shame that you and Sunny has to quit the class. But I understand how busy it will be and I hope you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See you in the book club 😉

留言必須留下名字郵件地址經審核後才會出現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