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潔西大小事

忙盲茫

超級忙碌的一週。從成都回來就馬不停蹄的一直都很忙,不過呢我的印象中我好像也沒有什麼時候不忙的。

剛剛做完兩個布朗尼蛋糕。一點多開始做,動作算快,兩點進烤箱,然後開始洗洗刷刷,做蛋糕其實很好玩,但是呢洗那一堆鍋碗瓢盆就沒那麼好玩了。洗完,整理打掃一下,差不多剛好出爐,香噴噴的滿屋子的巧克力香味,恩,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明天是朋友生日,前幾天朋友就通知說晚上要去朋友家。我問說要帶什麼,帶個菜?還是禮物?還是蛋糕?回答說大家可能比較想吃蛋糕。恩,我就回答說,好啊,這星期比較忙,希望不要到時候熬夜做蛋糕。哎呀,不說還沒事,一說就一語成讖了,這個字唸ㄔㄣˋ,我從前都唸ㄑㄧㄢ,但是打字都找不到,託google大師的福,他剛剛糾正我了,呵呵。

其實今天下午已經做了起士蛋糕,因為很忙,忙著備課,又要整理我的豬窩。結果忙到連晚餐都又來不及吃,然後呢上星期跟同學約要提早去跟她說自然發音的書的用法也忘了,對不起同學。不過我今天其實根本來不及,連印講義都超趕,唉,太會摸又太多事要做。原本偷懶想說做起士蛋糕就好了,可是呢,恩,晚上看到原本不確定是否要去,今天生日的朋友留言說她要去吃我做的蛋糕,哎呀,那招牌布朗尼不做就太不夠意思了,有濃濃的巧克力,核桃,葡萄乾,還有藍姆酒,配個伯爵奶茶超正點。所以呢,回家後第一件事吃宵夜,第二件事幫我今天生日的小外甥慶生,然後再稍微準備一下明天的課,接著整理一下房間,就一點了,就是熬夜做蛋糕了。沒辦法啊,誰叫我十一點才回到家。昨天雖然一對一取消上課,比較有點空閒,可是呢蛋糕先做就不新鮮,所以呢就昨天去買材料今天做了。

可以讓我抱怨一下嗎?我自己的部落格,應該沒關係。原物料實在漲的太離譜了吧!昨天買的乳酪起士原本三百多,絕對不會超過四百,但是昨天付錢居然是四百九,誇張。奶油也是,我從六十五元開始買,這一兩年一百多上下不斷地跳,昨天付一百五,麵粉也是超誇張,二十五元都漲到四十元,巧克力也從一百三到一百六十五,所以呢我昨天去材料行隨便捉幾樣東西,還好有帶信用卡,兩千元!搶人耶,我覺得烘焙已經變成一個昂貴的嗜好了耶,窮人怎麼買的起啊。再說我的薪水從我開始做蛋糕到現在似乎是有退無進,唸個碩士回來薪水也沒有比較好,唉,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抱怨完畢。

總之,剛剛做完布朗尼,等它烤好,我再去洗個澡,吹個頭髮,就三點了,啊,明天又要掙扎起床了。剛剛做完蛋糕被巧克力的香味香的清神超好,在這兒碎碎念半天終於有些睡意了。好多東西想寫喔。昨天有個學生傳來的好消息。另外自然發音,泛讀,啊!太多想寫的東西了。先睡覺去。明天再說。晚安。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